最新消息News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更新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通報人數
2024/04/13
  • 臺北市衛生局持續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之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截至113年4月13日1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74人(新增0人)及83人(新增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另食安特別門診截至4月11日總看診人數49人(分別為初瓦22人,嚮辣27人,其中44人已通報),門診後即返家,合計通報就醫157人(已計入食安特別門診通報44人)。           臺北市衛生局於昨(4/12)日下午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前往萬華區西門店初瓦及嚮辣進行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針對食材供應、餐飲製備、從業人員健康狀況、環境清潔,水源管理等調查,後續將結合攝食史與病程等問卷調查結果,輔以相關採檢結果,進行分析比對,以釐清民眾食用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之餐食後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的原因。       民眾如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應至醫院就醫,以利醫師判別是否為疑似食品中毒案件通報衛生單位調查,並協助採樣。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089。以上稽查結果,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TOP